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发现城镇居民基尼系数已超0.50

2013年09月23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小鲁提出,仅就城镇居民基尼系数的情况看,中国的收入分配状况目前已经处于危险区间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一项全国城镇居民家庭情况调查显示,根据城镇居民收入的推算数,测算得出2011年中国居民收入基尼系数为0.501,在国际上属于少数收入差距特别大的国家行列。

  基于2012年对全国各地5344户城镇居民的家庭情况调查和最新统计数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收入分配课题组得到了一系列发现,并作出上述测算。

  这份城镇居民收入分配状况调查报告,由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小鲁执笔,主要内容发表于9月23日出版的今年第37期财新《新世纪》周刊(详见封面报道“收入的真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收入的真相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