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否认发文取消首套房利率八五折优惠

2014年01月16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总部和北京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都否认了这一消息。但是由于受到资金紧张的影响,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都是九折优惠,申请八五折优惠利率需特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霍侃)针对微博上“央行发文全面取消北京首套房利率八五折优惠”的传言,央行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

  央行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没有发布过这样的通知,之前也没有听说过。

  由于这涉及到地方政策,财新记者又采访了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处相关人士,他表示,没有发过此类文件,这是谣言。

  一家外资银行个人贷款业务人士也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政策变动的官方通知。

  1月16日,微博注册名为“财联社”的用户发文称,“据悉,北京各家商业银行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通知,自今年1月20日起,北京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利率将全面取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