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2014年01月10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2014年的工作重点包括,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等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工作会议指出,2014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加强金融风险监测、排查和监管协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1月9日至10日上午召开的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认为,2013年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央行综合研判系统性金融风险隐患,继续做好金融稳定压力测试,稳步开展金融机构稳健性现场评估。

  同时,央行还推动中国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建立有效处置机制。深入参与国际组织关于银行业稳健标准、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改革以及金融机构处置机制政策的制定和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