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余永定:中国房地产投资过快

2013年12月17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目前收入水平上,房地产投资增速过快且催生产能过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表示,中国投资驱动的增长模式,很大程度上是房地产投资驱动。中国在目前收入水平上,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过快。

  在12月17日社科院“再平衡与结构调整:中国与世界”国际研讨会上,他回顾道,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中国面临通缩,当时试图通过发展房地产,允许商业银行给居民提供住房抵押贷款,以走出困境,是完全正确的。“当时房地产投资占GDP比增长不快;但之后,房地产投资成了增长的一个主导力量,其他的经济部门也围绕着房地产来发展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