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对TPP持开放态度

2013年12月04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开放有两层意义,一是对TPP及其他区域贸易安排持欢迎态度;二是持有自由加入的选项;中国正在跟踪、研究、分析、论证TPP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接近尾声,中国政府再次重申对其持开放态度。

  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孙元江在12月4日举行的自贸区建设专题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对TPP的总体态度是开放的。

  他解释称,开放有两层意义,一是对TPP及其他区域贸易安排,只要是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只要是为了改善贸易投资环境,只要是为了贸易投资自由化的,只要能给地区繁荣起到促进作用的,中国都持欢迎态度;二是对TPP及其他区域贸易安排,都持有自由加入的选项,都有权根据自己的利益和需求来选择参与适合自身条件的贸易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