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龙永图:不要把TPP政治化

2013年10月22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贸易代表高级官员称,TPP没有中国的参加就不能成为真正的跨太平洋的协议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中国外经贸领域的谈判专家提出,很多人认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是美国要刻意把中国排除在外,另外制定一套规则,“这是政治化的表现,这样容易使全球经济政治化。”

  在10月21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央广网主办的报告会上,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称,在WTO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停滞的情况下,各国为促进贸易发展,纷纷转向区域自由贸易协定。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只是众多区域自由贸易协定之中的一个新的正在谈的协定而已,不必对其做过多的政治解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