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市场利率料将持续居高

2013年11月27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偏紧与防范融资平台、房地产等金融风险有关;非传统利率影响扩大,市场主导部分越来越大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利率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很小,从趋势来看,利率不会再回到之前较低的水平。”11月27日,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该公司活动上向记者们这样表示。

  彭文生称,社会融资总量增长在最近一两个月有所放缓,反映了利率上升的影响,“过去大家会去看存款准备金率,会看基准利率,现在非传统利率的影响扩张,市场主导的部分越来越大,尤其应该关注央行在货币市场上的操作。”

  当天,金融市场Shibor隔夜拆放利率为3.764%,7天期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为4.770%,均居于相对高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