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梁红:市场化改革并非零和游戏

2013年11月18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她认为,35年来中国的改革经验表明,市场化改革能够把蛋糕越做越大;改革一直对经济增长和收入产生正面的净影响,即便在短期内也如此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投资者对中国改革范围和力度信心增强的同时,也对中国经济近期增长前景感到忧虑。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梁红则认为,改革措施能够带来效益的提升,赢家多于输家的改革未必会对短期内整体经济的增长、收入和盈利产生负面影响。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发布前后,有投资机构经济学家提出,历次三中全会后涉及到重大经济体制改革,经济增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这正是“创造性破坏”的开始。梁红于11月18日发表评论称,改革削减低效率资源配置所带来的正面收益,将远超其负面影响。同时,与过去几年相比,当前全球经济的复苏,无疑为中国解决其结构失衡问题提供了更为有利的外部需求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