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八届三中全会前瞻之财税篇

2013年11月07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专家学者视野内,财税体制改革涉及中央地方事权、财力等的方方面面及两者关系;民众的关注点则不同,居于首要位置的是预算编制及其公开透明、接受监督

  【财新网】(记者 邢昀)楼继伟主政财政部后,由他直接筹划的财税体制改革,预计将成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改革事项之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不止一次提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深化财政、金融、价格、企业等领域改革。

  在专家学者视野内,财税改革涉及中央地方事权、财力等的方方面面及两者关系;民众的关注点则不同,居于首要位置的是预算编制及其公开透明、接受监督,其次才是重新确立中央与地方事权财力,个人所得税家庭综合征收,地方债务分类管理等。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