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税智囊机构提出不动产征税基本框架

2013年10月12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税总局科研所提出,应以稳定和持续的不动产税,来化解土地出让金的短视和因土地资源稀缺导致的不可持续风险;不动产按评估价征税,税率水平设定在0.5%-1%

  【财新网】(记者 邢昀 王长勇)中国下一步的财税体制改革,将强调调整中央和地方政府间事权,而重新划分政府间收入,尤其是税收收入也将同步展开。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近期在一份报告中建议,逐步实现保有环节不动产税的全面征收,提高共享税地方分成比例。

  这份研究报告认为,从改革方向看,应以稳定和持续的不动产税,来化解土地出让金的短视和因土地资源稀缺导致的不可持续风险。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定于下月举行,财税体制改革将是其中改革的主要议题之一。国税总局科研所的这类建议可望供高层人士作决策参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