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税部门研究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

2013年07月2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将一些居民基本生活用消费品等调出征税范围,将电池等高污染、高能耗产品以及非营运飞机等高档奢侈品,纳入消费税征税范围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新记者获悉,国家税务总局正在研究改革消费税,将对消费税的征收范围、税率、征收环节、扣除政策、纳税评估等进行调整。一些居民基本生活用消费品和其他不适合继续征收消费税的产品将调出征税范围。

  不过,消费税改革并非以减税为主,而是通过有增有减的调整,最终提高消费税的整体税负水平。

  本月上旬,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参加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时表示,2008年以来,中国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下一步将继续研究合理调整和完善消费税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