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货币信贷压力仍存 政策难有大调

2013年10月18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汇流入、需求微升、融资表内化等因素对货币信贷扩张构成压力;分析人士认为,由于M2、出口增速下降及9月实体经济增长预计放缓,当局将保持货币政策的基本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超预期的新增人民币贷款,已经引起央行关注,在货币信贷仍然面临扩张压力面前,央行流动性管理将持续预调微调,而整体货币政策则显中性态度。

  央行10月16日发出的新闻稿提到,“近期贷款增速相对还是较快,特别是在外贸顺差继续扩大,外汇大幅流入的情况下,货币信贷扩张的压力仍然较大。”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鄂永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国际资金的流入是中国货币信贷扩张承压的主要动力之一。随着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延迟退出,以及当期人民币汇率处于升值阶段,国际流动资金回流中国等新兴经济体,这会造成中国外汇占款规模的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