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货币信贷扩张的压力仍然较大

2013年10月17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上仍然比较充裕;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10月16日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当前中国货币信贷形势、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以及房地产信贷情况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以下为问答全文:

  问:近日,人民银行发布了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和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从数据背后,我们能看到哪些值得关注的情况?

  答: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关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宏观审慎管理,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保持了货币信贷合理适度增长。从数据上看,主要有以下特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