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年09月29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提出,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央行官网9月2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三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球经济有所好转,但形势依然错综复杂。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按照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的总体要求,在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同时,着力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协调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平衡点,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创造稳定的金融环境和货币条件,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更大程度发挥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