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第一反应

2013年10月15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法玛说,在学术研究上,芝加哥大学有很好的互动环境;席勒回答,由于无法去除人的因素,金融学永远不可能彻底理解资产价格波动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刚刚公布,美国经济学家尤金-法玛(Eugene Fama)、彼得-汉森(Peter Hansen)、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因为对资产价格的实证分析获奖。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经济学奖已成10月诺贝尔奖的压轴戏,今年的结果揭晓后,尤金•法玛(Eugene Fama)、拉尔斯•彼得•汉森(Lars Peter Hansen)和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这三位资产价格的预言者有何反应?诺贝尔奖官网(www.nobelprize.org)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分别对三人进行了简短的电话采访。

  法玛说,在学术研究上,芝加哥大学有很好的互动环境,汉森称,他的芝加哥大学的同事们,并不把自己的研究领域限定在一个狭窄范围内,他们往往兴趣广泛。对于此次获奖的主题——资产价格预测,席勒回答称,由于无法去除人的因素,金融学永远不可能彻底理解资产价格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