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4年间共71人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2年10月17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获奖者主要集中在一般均衡理论、宏观/微观经济学、跨学科研究、新的经济学分析方法等领域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据诺贝尔基金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统计,1969年-2012年的44年间,共有71位学者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44年间,该奖项有22次单独授予一人,17次同时授予两人,5次三人共享。该奖得主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一般均衡理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跨学科研究、新的经济学分析方法等方面。

  这71人中,美国及西欧国家的经济学家占绝大部分:48人拥有美国国籍,其中3人拥有双重国籍;9人拥有英国国籍,其中3人有双重国籍;3人拥有挪威国籍。另有3人拥有加拿大国籍,其中1人有双重国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