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市场设计:充分理解市场才能修复崩溃的市场

2012年10月15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经济学学科而言,市场设计对最基础的经济学问题,包括市场如何运作,以及当市场失灵时如何修复,提出了新的理论问题,提供了新的经验数据
 

  编者按:北京时间10月15日19时,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美国经济学家阿尔文·罗斯(Alvin E. Roth)与劳埃德·沙普利(Lloyd S. Shapley)共同获奖。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称,这两位经济学家因在“稳定匹配理论和市场设计实践”方面作出贡献而获奖。

  阿尔文·罗斯生于1951年,美国经济学家,现为哈佛大学商学院乔治·冈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教授。他在博弈论、实验经济学与市场设计等领域取得卓越贡献。本文是罗斯为2012年10月1日出版的财新《比较》杂志(第62期)所撰,现重新在财新网刊发,以飨读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