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3诺贝尔经济学奖:预言资产价格(更新)

2013年10月14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委员向财新记者表示,三位诺奖得主为理解金融市场运作奠定了实证基础,任何针对金融市场的理论都需要面对这三位得主提出的这些事实
三位美国高等学府的教授尤金·法玛(Eugene Fama)、拉尔斯·彼得·汉森(Lars Peter Hansen)和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由于对资产价格的实证研究而获得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财新网】(特派斯德哥尔摩记者 张翃 特约记者 王睿 记者 王力为)三位美国高等学府的教授尤金·法玛(Eugene Fama)、拉尔斯·彼得·汉森(Lars Peter Hansen)和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由于对资产价格的实证研究而获得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for their empirical analysis of asset prices)。

    10月14日当地时间下午1时(北京时间19时),在瑞典皇家科学院挂满了历届院士画像的金碧辉煌的小礼堂内,诺贝尔经济学奖评选委员会的四位委员宣布了这一举世瞩目的消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