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增速疲弱

2013年07月03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汇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为51.3,略高于5月,显示服务业活动进一步小幅扩张。不过,最新扩张率为调查历史最低纪录之一,远低于长期平均值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汇丰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月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保持增长,但增速疲弱,远低于长期平均值。新业务亦表现乏力,增速在当前55个月扩张期内处于最低点。虽然新业务扩张放缓, 月内用工数量仍有小幅增长。积压工作量轻微下降。

  虽然投入成本小幅上扬且升幅超过上月,为吸引新业务,服务业企业稍微调低了收费水平。

  经季节性调整后,6月汇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为51.3,略高于5月的51.2,显示服务业活动进一步小幅扩张。不过,最新扩张率为调查历史最低纪录之一,远低于长期平均值。调查样本显示,支撑经营活动保持扩张的因素主要是新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