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维持低增速

2013年06月05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汇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录得51.2,略高于4 月的51.1,显示服务业活动小幅扩张,但仍低于长期平均值

  汇丰与Markit6月5日公布,5月份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增长,增速与上月基本持平,仍远低于长期平均值。新业务的增速亦处于调查历史低点,受访企业反映新订单仅有小幅增长。在此背景下,业界对于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相对信心疲弱。略为乐观的是用工数据,月内就业轻微扩张,扭转了上月的收缩态势。

  经季节性调整后,汇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在5月份录得51.2,略高于4月(51.1),显示服务业活动小幅扩张。最新指数值为2011年8月以来次低,低于长期平均值约5 个点。不过,调查样本显示部分企业新接订单增长,带动经营活动整体保持扩张。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