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MI显示中小企业经营状况仍有恶化

2013年06月04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彭文生称,社会融资主要涌入房地产业和对利率不敏感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导致实际融资成本较高,反而对制造业部门构成挤压,以小企业尤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尽管5月官方PMI略有回升,但其中的小型企业PMI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至47.3%。另一项以中小企业为样本的汇丰中国PMI,5月终值为49.2,低于初值49.6,也低于上月值50.4,显示制造业运行七个月以来首次放缓,但幅度轻微。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中,小企业PMI 指数继续下跌,与汇丰PMI终值下跌一致,反映了当前经济中的结构矛盾仍然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