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汇丰中国PMI终值修正至50.4

2013年05月02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就业状况出现五个月以来首次收缩;分析人士认为PMI可能使管理部门确认一季度经济数据所反映的增长乏力的事实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5月2日,汇丰银行与Markit公布,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0.4,低于初值50.5及3月终值51.6。

  目前,汇丰中国PMI数值连续六个月保持在50.0临界值上方,显示中国制造业产出连续第六个月保持扩张,但增速轻微,环比有所放缓。

  分项指数中,产出与新订单指数皆有增长,但增速放缓;新出口订单指数则出现今年以来首次收缩,降至48.4。这是新出口订单指数四个月以来首次降至荣枯线下方。汇丰银行的调查显示,这与美国、亚洲与欧洲等主要出口市场的需求减弱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