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服务业贡献率已超制造业

2013年04月19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提出,发达国家不能只靠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过度消费支撑经济,不能用违背市场经济规律的方法处理危机,更不能搞双重标准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4月18日在华盛顿提出,在促进经济复苏和增长过程中应进一步加大结构改革力度。中国结构调整正在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一季度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首次超过制造业。

  他透露,一季度,中国服务业占整体经济规模的比重为47.8%,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5%,比去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同时,中国改革步伐正在加快,将在全国推广营业税改增值税扩围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