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重庚:服务业兴衰事关中国转型成败

2013年04月04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结构调整任务紧迫,城镇化与供应链条效率提高为发展服务业必要途径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增新)中国经济研究和咨询项目联席主任林重庚指出,中国经济转型任务相当紧迫,而成败的关键之一,是能否极大促进服务业的发展。

  在4月4日举行的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防御之变迁:新经济、新思维?”年度会议上,前世行驻中国首席代表林重庚说,中国经济转型迫在眉睫,“唯一确定的是,不可能再照着老路走下去,试错的余地已经不大。”

  他认为,促进服务业发展应是重要任务之一。中国经济从出口和投资导向,向内需和消费驱动转变,需要显著提高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如果服务业从当前的占比43%上升5个百分点左右,就会对经济结构产生显著影响。并且,只有当服务业充分发展,转型过程中的就业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