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服务业经营活动增速创半年高位

2013年04月03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汇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上升至54.3;投入成本明显上升,服务业信心度达到十个月以来最高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汇丰与Markit今天(4月3日)上午公布,经季节性调整,3 月汇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PMI)录得54.3,超过上月的 52.1。最新PMI 数据显示,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在3 月保持扩张,而且环比增速明显。

  3 月份,中国服务业新业务总量继续增长。剔除季节性因素,增速比较明显,超过上月并创下六个月来的次高值。调查显示,客户需求增强,市况好转,带动新业务增长。

  指数还显示,企业增加用工,产能持续上升,积压工作因此略有下降;价格方面,投入成本有比较明显的升幅,收费价格仅略有上升;月内服务业对未来一年的经营前景感到乐观,信心度为十个月以来最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