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服务业活动增速大幅放缓

2013年05月06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从上月的54.3降至51.1,业界对未来一年经营前景的信心跌至2005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
2011年5月22日,北京簋街,顾客们在喝酒聊天。 新京报薛珺/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5月6日,汇丰与Markit公布,4月汇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从上月的54.3跌至51.1,服务业活动增速放缓至近20个月最低水平。

  4月数据显示,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有所增长,但增速轻微,为2011年8月以来最慢。其中,新业务增长疲弱,新订单仅有小幅增长,增速也为近20个月最低。

  在经营活动与新业务增长疲弱的共同作用下,服务业用工收缩,为2009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不过,用工收缩率尚属轻微,超过91%的受访企业表示用工规模保持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