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收征管法修订 部门立法色彩仍浓

2013年07月01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修正案对税务机关征税权力的限制没有明确,对纳税人权益保护的条款缺失

  【财新网】(记者 邢昀)正在征求意见的《税收征收管理法修正案》仍携有明显的“部门立法”色彩,对税务机关征税权力的限制没有明确,对纳税人权益保护的条款缺失——这是国内法律研究及实务界对修正案的共同感受,即使是修改的部分,也存在一定争议。

  6月30日,中国法学会、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和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在北京大学举行研讨,对税收征管法修订提出意见、建议。6月7日起税收征管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向各界征求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