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整治套利贸易显效 5月进出口大减速

2013年06月08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速分别降至-0.3%和1%,海关总署解释称,这既有对港套利贸易基本得到遏制的原因,也有外部需求低迷、企业成本高企、人民币升值、贸易环境恶化等因素的作用
2012年6月21日,宁波港,繁忙的集装箱码头。PETER PARKS/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政府加大力度打击套利贸易之下,5月全国外贸进出口增速大幅回落,远低于市场预期。海关总署今日(6月8日)公布,5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15万亿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仅增0.4%。

  统计显示,5月中国出口1.14万亿元,同比增长1%;进口1.01万亿元,下降0.3%;贸易顺差1278.4亿元(约合204.3亿美元)。而本月初的财新调查中,经济学家预计5月出口增速为6.5%,进口增速为6.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