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承认对港出口高增长有异常因素

2013年05月16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1-4月,内地对香港双边贸易增长66.0%,对香港以外市场的出口增速仅为8.5%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今年以来中国内地对部分地区出口出现超高速增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5月16日)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其中既有合理的因素,也有一些异常的因素,具体的原因还在调研分析之中。

  据海关初步统计,今年1-4月,全国进出口总额8.36万亿元人民币(约13307.5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14%。其中,出口6958.7亿美元,增长17.4%;进口6348.8亿美元,增长10.6%。4月出口增长14.7%,远超市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