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谢国忠:模式不变中国迟早出现债务危机

2012年11月16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更长时间来看,中国从很多方面重走日本的道路,走得比日本更快。日本的错误是长期积累的,就是投资带动经济,最后没有竞争力了
2011年11月11日,北京,2011财新峰会议题“地产解题”现场。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林韵诗)11月16日,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2012财新峰会”上表示,如果中国现有的发展模式不改变,中国出现债务危机是迟早的事。

  他说,更长时间来看,中国从很多方面重走日本的道路,走得比日本更快。日本的错误是长期积累的,就是投资带动经济,最后没有竞争力了,没有市场了还是投资带动经济,就形成了大量债务,而中国也是这样的问题。

  “如果我们投资带动经济模式\地方政府发展招商引资模式不改变的话,中国出现债务危机是迟早的事。”谢国忠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