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谢国忠:房地产调整远未结束

2012年08月02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下滑状态至少三年,目前仅仅是第一年

  【财新网】(记者 林栋)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日前在财新电视节目《快评财新闻》中表示,继续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老路已行不通;房地产已进入多年下滑调整的状态。

  谢国忠认为,中国的投资基本处于过剩状态。若再加大投资,回报非常有限。现在大部分投资项目连利息都还不出来,再继续加大投资,债务负担会把很多地方政府压垮。

  面对当前“稳增长”的任务压力,地方政府是否会重拾对房地产的依赖?对此,谢国忠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整过程中会有多次反弹。“是不是说房地产已经调整完了,已经重新向上走了?我觉得这个结论是非常错误的。”谢国忠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