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谢国忠:盲目飞行

2012年02月10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全球危机将会持续多年,直到新一代通过竞争成长起来的领导人上台才能结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谢国忠)在一年一度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上,我们再次看到了一些来自西方国家的熟悉身影。但是新兴经济体却派来了一些不同的人士,因为去年那场席卷中东的革命让一些去年来过的人坐了牢。

  很显然,同一群人先是摧毁了这个世界,然后从政府那里获得救助走出困境,现在又能挣上百万的年薪了,于是又来讨论如何修复这个世界。并没有太多人看出这有多么讽刺。全球金融危机的悲剧在于它并没有清除旧秩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