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
经济学者提议自贸区设劳动力开放流动试点

2012年09月23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王一江主张积极调动东盟国家的人员交流,为中国的经济低迷寻找新契机,反对中国向西欧福利体系靠拢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终身教授、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王一江提出,建议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设立劳动力开放流动试点,吸引东盟劳动力为中国市场注入活力。

  王一江出席正在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论坛活动时,接受访问指出,广西可以参考其他地区经验,在沿海某个交通便利的地方,划出一大片地区作为劳动力自由流动的区域,允许东盟国家的劳动力通过简单手续到这一区域就业,如由此进入中国其他地区,手续同从国外申请一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