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研中心刘勇:中国处于工业化中级阶段

2012年07月10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不全面、不平衡、不协调和不可持续性
2010年8月9日, 安徽淮北市,某钢铁产品生产制造企业的职工在库存的无缝钢管上行走。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符燕艳)针对中国经济各种矛盾的观点,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主任刘勇认为,中国目前处于工业化的中级阶段,虽然经济小幅下滑,但未来仍是可以乐观的。

  7月10日,刘勇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2年会”上指出,人们对中国经济的认识,存在两个极端的截然不同的看法,即极端的乐观和极端的悲观。极端悲观论从硬着陆开始到危机论,指出中国经济出口下降、差距拉大、腐败盛行、假货遍地以及道德沦丧,一幅世界末日的景象,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崩溃。刘勇认为,极端悲观论主要只看到中国经济的负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