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银马骏:提升离岸人民币体外循环

2012年07月02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马骏建议将离岸市场的人民币贷款给企业在境外使用,既增加离岸市场流动性,又可减少对境内汇率和资本市场的干扰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如果离岸市场仅仅依赖‘回流机制’,虽然能一时缓解人民币出路的问题,提高资产收益率,但会严重抑制离岸市场的长期发展潜力。”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近日提出,必须大力推动境外对人民币的需求,通过第三方使用人民币,提高离岸市场上人民币“体外循环”的比率。

  近期,中央政府出台一系列加强内地与香港经济合作措施。在金融合作方面提出支持第三方利用香港办理人民币贸易投资结算,进一步丰富香港人民币离岸产品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