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国债在港顺利发行 利率明显上浮

2012年06月28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这主要是由于近段时间以来的人民币贬值预期,使得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积极性有所减弱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28日,总额为230亿元的人民币国债在香港发行,各品种利率出现普遍上浮。分析人士称,这主要是由于近段时间以来的人民币贬值预期,使得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态度冷却所致。

  此次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总额为230亿元,分别面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以及国外中央银行发行。

  机构部分国债已于6月28日上午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成功发行,发行额为155亿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