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华南美国商会:超七成受访企业计划2023年在华再投资

文|财新 向凯,傅文迪(实习)
2023年02月27日 21:43
报告显示,受国际环境、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2022年外资在华投资受挫,但随着中国调整防疫措施,企业将重启搁置的投资项目
资料图:广东深圳。上述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受访企业仍将中国市场视为其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75%的受访企业计划2023年在华进行再投资。其中,68%的美资企业称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中国广州、上海等多个大城市轮番暴发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升级,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不确定性。华南美国商会的报告显示,受此影响,外资企业在华投资热情受挫。

  这份报告在开展调研时,国内防疫尚处于“动态清零”时期。2022年年底,国家卫健委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但这只是暂时的,随着中国优化防疫措施,进一步放开,中国经济会释放巨大活力,在2023年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重要的‘火车头’。”2月27日,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Harley Seyedin)在报告发布会上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