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球供应链捉襟见肘 华南美国商会呼吁中美速回谈判桌

2020年03月18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华南美国商会测算,要想另外建立一条全球供应链替代品,大约需要2万亿美元。这相当于美国2019年GDP的十分之一
资料图:一名工人在进行生产。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世界,全球供应链捉襟见肘,跨国企业难以独善其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世界,全球供应链捉襟见肘,跨国企业难以独善其身。3月18日,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美两国是全球供应链中的两大主要经济体,若能在近期顺利达成中美第二阶段经贸协议,将为全球经济提供“稳定器”。

  华南美国商会于3月9日至14日对237家企业进行调研,并于3月18日对外发布《新冠病毒对供应链的影响特别报告》。这份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所有受访企业均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在受访企业中,57%是美资企业,20%是中资企业,另有部分其他国家的企业。其中约有一半为跨国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