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2年退税减税降费缓税费超4.2万亿元 其中留抵退税2.46万亿元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1月31日 15:43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增退税减税降费缓缴税费占比约四成,近八成个体工商户在2022年无需缴纳税款;制造业为受益最明显行业,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企业销售收入增速高于总体
2022年8月29日,江苏南通,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正在辅导企业办税人完成线上退税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中国继续实施助企纾困的税费支持政策,并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力度不断加码,最终全年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缴税费超4.2万亿元,超出年初安排,其中近六成为增值税留抵退税。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1月31日在2022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披露,2022年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4.2万亿元,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累计退到纳税人账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2.46万亿元;二是新增减税降费超1万亿元,其中新增减税超8000亿元、新增降费超2000亿元;三是办理缓税缓费超75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