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2022年GDP增速预计为2%左右 2023年目标增速为5%以上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1月12日 17:26
与其他已公布2023年GDP目标增速的省份相比,广东省的目标增速处于中游。上海市、河北省、江西省2023年的GDP目标增速均高于广东
2022年10月2日,广东佛山,灯湖西街夜市人气火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东省的经济总量连续34年领跑全国,预计2022年该省GDP达到12.8万亿元,同比增长2%左右。在1月12日,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在省“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宣布上述数据。

  在过去三年里,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的GDP增速均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广东省亦不例外。

  2020年和2021年,全国GDP增速分别为2.3%和8.4%,同期广东省GDP增速为2.3%和8.0%。目前,2022年全国GDP数据尚未出炉,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2022年前三季度GDP增速为3.0%,同期广东省GDP增速为2.3%。

  信达证券发布于1月10日的研报称,在2022年第四季度,疫情对供需两端的扰动加剧,全国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走弱态势。随着12月防疫政策调整,感染人数上升导致员工到岗率不足,经济数据进一步走弱。“我们预计全国第四季度GDP增速进一步下滑,当季同比增长约1.9%,全年累计同比增速约2.7%。”该研报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