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全球有哪些风险值得警惕?

文|财新 王端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12日 16:58
各国领导人需要平衡短期和长期视角
世界经济论坛1月11日发布了最新的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报告列出了主导未来两年的十大风险:生活成本危机,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地缘经济冲突、错误和虚假信息导致的社会两极化趋势、网络犯罪和网络安全的风险,未能减缓气候变化风险等。

  【财新网】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风险、危机四伏的时代,而且这些风险在2023年并没有消退的迹象。

  世界经济论坛1月11日发布了最新的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报告汇总了1200多位专家学者、决策者和行业领导者的观点。报告把风险划分为三类,一类是当下的风险,另外一类是两年内的短期风险,还有一类则是十年内的中长期风险。

  当下的风险无非是全球正在经历的,在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影响下产生的高通胀、能源危机、食物危机等。在这些危机的推动下,报告列出了主导未来两年的十大风险:生活成本危机,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地缘经济冲突、错误和虚假信息导致的社会两极化趋势、网络犯罪和网络安全的风险,未能减缓气候变化风险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