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2023年关注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急转弯影响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2月25日 10:23
IMF、世界银行等均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回落,按照最差预测情况,全球经济将陷入全面衰退,或出现1982年全球债务危机之后的严重冲击情况
资料图:朱光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多重挑战。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12月24日表示,按世界银行最差的估计,2023年全球经济将陷入全面衰退,在此情况下,部分借债国家可能面临重大的偿付本息挑战,特别要警惕一些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急转弯对自身的反噬作用。

  朱光耀是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年会发表上述观点的。他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过去一年多次下调2022年度全球经济增长预测,最新预测为3.2%,而2023年情况将更为艰难,预期增速为2.7%。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最新警示,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有25%的可能性低于2%,这就同世界银行的1.9%增速预测基本吻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