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惠誉:2023年中国经济面临防疫、房地产、出口三重挑战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1月25日 20:50
尽管房地产政策已有所放松,但房企因缺乏资金而无力投资新项目,因此预计未来一年地产建设和预售指标不会明显回暖;随着全球经济放缓,中国出口增长回落,难再发挥疫情以来的引擎作用
广东深圳,正在建设的楼盘。对于过去一年多来持续低迷的房地产行业,费安德认为,尽管房地产政策已有所松动,但还未出现明显复苏的迹象,并且房企缺乏资金、无力投资新项目,因此预计未来一年房地产建设和预售指标也不会明显回暖。图:IC photo

  【财新网】在2022年低基数的基础上,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或有所回升,但仍面临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房地产行业未显著回暖和出口增长放缓三重挑战。惠誉评级对中国宏观经济前景作出这一判断。

  惠誉评级亚太区主权评级高级董事、首席中国分析师费安德(Andrew Fennell)在11月24日“惠誉看中国:笃定前行 行稳致远”线上会议表示,目前惠誉预估2022年中国经济增长2.8%,在此基础上,2023年经济增速为4.5%,在不确定性较多的情况下,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可能有较大的下行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