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情况将有年度监测评价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1月23日 17:57
“十四五”期间各年份开工建设和筹集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数量占比不低于时间进度,确保保障性租赁住房符合小户型、低租金、面向新市民和青年人供应的要求
2022年4月11日,成都,2022年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中国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重要内容。为推动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切实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三部门近日发文要求做好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年度监测评价工作。

  这份名为《关于做好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年度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的文件,制定了涵盖确定发展目标并推进计划完成、落实支持政策、严格监督管理、工作成效四个方面的评价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