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升至30.3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0月02日 10:00
主要由劳动投入上升带动,新经济行业工资和就业占比大幅提升,贡献9月NEI主要环比涨幅;分行业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产业贡献最大,高端装备制造业占比提升最快
财新智库和BBD(数联铭品)10月2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NEI录得30.3,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30.3%,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在劳动、科技投入上升的带动下,2022年9月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有所回升。

  财新智库和BBD(数联铭品)10月2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NEI录得30.3,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30.3%,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

  报告称,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新经济指数有过连续数月的增长,自2020年中开始,随着国民经济逐步恢复,旧经济回归强势,新经济指数呈下降趋势。2021年至今,新经济指数波动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