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支持居民换房个税优惠出台 一年内在同一城市新购房可享退税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9月30日 21:46
旨在支持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个人卖房后一年内在同一城市重新买房的,享受个人所得税退税优惠,卖房时在哪个税务机关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就向哪个税务机关申请退税
2022年9月30日,贵州遵义一处房地产楼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房地产持续低迷一年多后,近日旨在稳定市场、提振预期的政策集中释放。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9月30日出台支持居民换购住房的个税优惠政策,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底,个人出售自有住房后,一年内在同一城市重新购买住房的,可以对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享受退税优惠。

  根据两部门发布的《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下称《公告》),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个人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