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升至30.1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7月02日 10:00
受劳动力和资本投入上升拉动;报告分析称,近17年来口腔医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热门程度上升最快,专业热度与工资溢价呈高度相关性
6月NEI录得30.1,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30.1%,较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结束连续三个月回落的态势。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受劳动力和资本投入上升等影响,2022年6月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出现回升。

  财新智库和BBD(数联铭品)7月2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NEI录得30.1,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30.1%,较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结束连续三个月回落的态势。

  报告称,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新经济指数有过连续数月的增长,自2020年中开始,随着国民经济逐步恢复,旧经济回归强势,新经济指数呈下降趋势。2021年至2022年二季度,新经济指数波动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