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通报两起未依法办理个税汇算清缴案件 提醒如实填报涉税信息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6月17日 17:18
均涉及普通纳税人,一起为虚假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一起为未依法办理汇算清缴、少缴税款;税务部门提示,纳税人要如实填报收入、扣除等涉税信息,依法依规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通报两起纳税人未依法办理汇算清缴的案件,并提示广大纳税人如实填报收入等涉税信息,需要补税的应在法定期限内申报补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限将于6月30日截止。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通报两起纳税人未依法办理汇算清缴的案件,并提示广大纳税人如实填报收入等涉税信息,需要补税的应在法定期限内申报补缴。

  税务总局网站6月16日消息显示,湖南省娄底市税务局近日在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审核时发现,某服务管理公司14名纳税人误信网络虚假填报视频,在实际没有大病医疗支出费用的情况下,虚假填报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主管税务机关发现后立即走访该公司,约谈公司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要求逐一辅导错误填报信息的员工,目前14名纳税人已全部更正。考虑到这些纳税人在税务机关提示后及时纠正错误,不予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