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经济边际修复 二季度能否实现正增长?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6月15日 21:28
5月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生产、需求均边际改善,但青年失业率继续攀升;未来的经济修复进程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影响
2022年6月14日,河南许昌,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稳增长政策逐步显效,5月宏观指标普遍出现反弹,显示经济边际修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稳增长政策逐步显效,5月宏观指标普遍出现反弹,显示经济边际修复。

  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出口同比增速均较4月有所回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虽小幅下行,但当月增速高于4月。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6月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称,5月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改善,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经济运行的积极变化有所增多,主要指标多数出现改善,部分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地区,经济出现了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