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转正 服务业生产指数降幅收窄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6月15日 12:01
制造业生产好转,5月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及汽车产量同比降幅明显收窄,发电量、水泥产量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仍下降
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转正,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0.7%,较4月回升3.6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受疫情总体缓解、供应链物流堵点逐渐疏通等影响,5月国内生产逐步恢复,工业增加值同比由降转增,服务业生产降幅也收窄。

  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转正,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0.7%,较4月回升3.6个百分点。季节调整后的环比也由降转增,5月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5.61%,高于4月11.4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表现好于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2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对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0.3%,预测区间为-1.8%至1.5%。

  三大门类中,制造业增加值改善明显,5月同比由降转增,从4月下降4.6%转为增长0.1%,仍低于工业总体水平;采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分别增长7%和0.2%,增速均较4月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